©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多举并措抓好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1-12-2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阻断疫情在文化经营场所的传播途径。

  一是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具体防控措施。春节期间是文化市场各类经营活动的旺季,人员流动频繁,支队及时采取行动。根据省、市文件要求,下发了《黄山市2021年春节期间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集中整治目标、任务、方法和要求。严厉查处违规违法行为,落实场所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文化市场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经营业主疫情防控意识。市执法支队组织召开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会,对全市娱乐场所、网吧及演出场所经营业主、负责人分时段进行轮训,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督办。支队分管领导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求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扫码测温实名登记;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坚持预约限流,防范聚集性风险;做好场所内外环境消毒,做到“一客一消毒”“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三是动态监管,推进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支队实行分片包干,针对辖区经营单位,执法人员不间断、不定时进行巡查,通过查台账,看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行动态监管。截至目前,市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对娱乐场所320余家次、网吧530余家次、电影院45家次进行巡查,共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检查3次。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用实际行动攻坚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