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开展“戏曲送进幸福食堂”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吕沐旭 周代雷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2-18

  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15日下午,市文明办组织屯溪区奕棋镇文化站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者来到水心亭社区老年食堂,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戏曲演出,为老年食堂的老人们送去温馨与欢乐。

  戏曲演出在舞蹈《采茶舞》中拉开序幕,随后依次上演女声独唱《共筑中国梦》、戏曲联唱《中状元》、京剧《红灯记》、越剧《手心手背都是肉》等戏曲类节目,现场笑声、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呈现一派笑声歌声交融的场景。

  40多位古稀老人兴致勃勃地在场享受着参演人员带来的快乐,有的叫好、有的鼓掌,脸上洋溢着笑容,看上去从心里年轻了许多。八旬的刘爷爷告诉志愿者们“感谢他们为我们老年人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我现在老年食堂用餐周周都享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心和关爱,晚年生活很幸福。”

  据悉,此次以戏曲演出的方式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为老年食堂的老人倾心献上一场视觉盛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智慧助老、文化助老,深化我市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吕沐旭 周代雷)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