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督查“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1-12-11

  连日来,市文明办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现场督查屯溪区、徽州区、歙县、休宁县、祁门县、黄山经开区“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在屯溪区,督查组一行对该区境内的G3京台高速、G56杭瑞高速,S42黄浮高速,以及黄山机场等地进行了实地督查。要求屯溪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毫不松懈做好“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同时,要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探索建立“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有效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确保高铁高速飞机场沿线环境整洁、有序、优美。

  在徽州区,督查组一行对该区境内的G3京台高速沿线、呈坎服务区等地文明创建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督查组要求,徽州区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抓好高铁高速沿线的环境秩序管理,对镇域内的主次干道和沿线村庄要开展全域环境整治。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主动巡查,第一时间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有效巩固全域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城乡优美环境,提升靓丽形象。

  在歙县,督查组先后来到歙县境内的溧宁高速沿线、杭瑞高速沿线等地察看,对该县整治情况给予肯定,强调要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抓紧抓细抓实“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在休宁县,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S42黄浮高速休宁出口、G3京台高速龙田出口、G56杭瑞高速岭南出口周边,详细了解各个点位“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整治成效。督查组要求,休宁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继续保持整治工作的良好势头,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同时要广泛宣传,充分营造整治氛围和声势。

  在祁门县,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祁门境内S42黄浮高速沿线乡镇,现场了解祁门县开展“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等情况。督查组指出,时间紧、任务重,沿线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细抓实“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省、市整治要求,制定具体整治措施,一点一策,全面推进,扎实推进祁门县高速周边环境整治,并保持常态长效。

  督查组对黄山经济开发区高铁沿线进行督查后指出,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整治范围,将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范围,加强巡查督查力度,全面提升高铁沿线环境秩序综合水平。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