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树立道德标杆!黄山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巡回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作者:周隆行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2-17

  弘扬新风正气,树立道德标杆。12月16日下午,由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文明办主办的黄山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巡回宣讲首场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礼堂举行,市领导李高峰、胡黎明应邀出席,市文明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系统、市场监管系统、税务系统代表,黄山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到场参加。
图为黄山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巡回宣讲首场活动现场
  宣讲会现场,道德模范代表们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感染着场下的每一位倾听者,他们时而沉默,时而掌声雷动。张舜华孙女张涵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奶奶张舜华济世为民的医者仁心;屯溪东城实验小学教师朱莉莉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李夏如何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俞细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走过的奉献助人之路。
 
图为张舜华事迹宣讲人张涵雨
图为李夏事迹宣讲人朱莉莉
图为宣讲人俞细文
  此外,宣讲会还通过播放专题片、歌唱表演、情景剧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道德模范的光辉事迹。最后,少先队员们为全国道德模范们献上鲜花,活动在大合影中落下帷幕。
图为情景剧《济世为民的医者仁心》
图为女声独唱《等你回家》
图为情景剧《信仰的力量》(片段)
  “中国好人”程彩玲用手机全程录下了俞细文的讲话,他的儿子也是一名军人,她说要把视频发给儿子,要让他向俞细文学习。“中国好人”张志健也来到了现场,他说:“黄山不仅风景美,人更美。好人是一种精神,道德是一种力量。黄山的发展,要以好人之光引领,以道德力量蓄力。” 

  黄山市文明办副主任吴伟刚说,活动旨在向会社会传递正能量,让学有榜样、干有标杆,为黄山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蓄力,为全市“五个之城”建设提供丰沛道德滋养、凝聚道德榜样力量。(周隆行)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