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脱贫故事我来说 幸福生活共助力

作者:程薇 时间:2021-02-19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只有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让幸福体验更有温度、深入人心。日前,十堰、铜陵、成都、黄山、宣城五城联合开展“脱贫故事我来说 幸福生活共助力”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分享身边的脱贫故事、致敬扶贫人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乡村道路硬化了,人居环境改善了,美好的生活更有奔头了,来看看网友们分享的脱贫之后的新生活、新变化、新发展以及感受。

  • 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现在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修房屋、美庭院、净道路……昔日斑驳的墙体如今已重新刷新,昔日泥泞的土路如今铺上了水泥,实现了村村通、组组通、户户通,美丽了乡村环境,村民们的生活质量稳步提升。
 

他们,牢记使命,选择奉献,用双手谱写幸福,用汗水绘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美画卷。他们,就是脱贫攻坚战中“最可爱的人”。

  • 铜陵市枞阳县云岭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自2017年到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云岭村贫困户数量下降至个位数,村集体经济从3.4万元增加至21.44万元。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张国民不辞辛劳的付出,他也在工作中与村民结下深厚的感情。
  • 成都市新津区农业农村局干部,自2016年起,负责新津区对口帮扶简阳市五合乡(现合并到云龙镇)工作。5年来,陈映刚带动全乡发展种植金秋砂糖桔果树2200余亩,建成农业示范园区540亩、6个村集体经济果园450余亩,帮助13名当地群众“蜕变”为园区工人,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 成都市简阳市石钟镇火烧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三年时间,探索出乡村振兴新模式,利用“微党校”传播现代农业种植、管理技术,带领村民实现真正脱贫致富,先后荣获“四川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成都市优秀第一书记”、简阳市“脱贫攻坚青年标兵”、首届“感动简阳十大人物”等称号。
  • 铜陵市枞阳县浮山镇浮山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为了增加贫困户对致富信息的了解,谢志东牵头对全村的贫困户实行了卫星电视户户通工程,给每户贫困户都免费安装了卫星电视,帮助他们增长见识,为村民致富提供便利。他还积极宣传扶贫政策,从产销两头入手,及时打消贫困户的顾虑。
  • 十堰市农科院加工所副所长,食用菌团队骨干。郧西县安家乡长岗岭村是典型的高山贫困村,也有优质的桑蚕菌资源,常堃对该村十分上心,通过在试验室钻研培育工作,然后将实验成果运用到当地大规模种植上,坚持为农民送科技、送服务,现在长岗岭村桑蚕菌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村民喜笑颜开。
  • 十堰市公安局驻房县白鹤镇黄杨村第一书记,驻村这些年,万宇把电商拉进山沟沟,一心扑在带领村民们发家致富的路上。他的妻子也在朋友圈帮忙推销过冬枣、黄酒、香菇、木耳、核桃、蜂蜜、猕猴桃等扶贫产品。他说:“村民不脱贫,我无法安心回城。”
  • 吴伯雄曾入伍参军,他的帮扶对象郧西县羊尾镇板桥村村民王国松是位退伍老兵,军旅生涯让两个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王国松的妻子刘正霞患有脑瘤,常年靠药物维持治疗,吴伯雄每次去都会给她带些治疗疾病所需的药品。点滴的关怀汇聚成了一种特殊的情感,贯穿始终而又温暖人心。
  • 竹山县文旅局工作人员,2015年春新一轮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他主动请缨到村驻队工作。多次上门帮助包保户柯昌远制定脱贫计划,并跟踪帮助实施。如今,柯昌远全家已入住新房,家里饲养牲猪5头、鸡40余只,栽种茶叶8.1亩,全家脱贫致富指日可待!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已进入决胜期,让我们一起表决心、共向前。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