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坑口乡:党员群众齐参与 共绘美丽乡村底色

作者:曹晓玲 来源:歙县坑口乡 时间:2021-12-20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通畅的辖区环境,歙县坑口乡始终坚持齐抓共管,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突破性发展。

  12月17日以来,坑口乡发动全乡各支部党员干部、群众,集中精力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集中整治,乡政府工作人员分别以网格组为单位深入到各自包保的村组督促指导并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针对村中主干道沿线、新安江沿线两岸、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公厕保洁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各村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引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本次整治已清除垃圾约3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问题30余处,整治卫生死角80余处,清理沿岸垃圾800余米,清除杂草约300余平方米。

  下一步,该乡将在继续做好宣传的同时,将持续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各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并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大对群众科学种地的宣传力度,让群众自觉加入到美丽乡村整治的队伍中去,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共绘美丽乡村底色。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