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推动“三大提升”!我市全力推进“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

作者:周隆行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2-07

  为全力推进“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连日来,黄山市迅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高速高铁和机场(“两高一场”)周边区域存在的环境问题开展全面摸排整治。
  在屯溪区奕棋镇,该镇用两天的时间对高速高铁,包括机场周边的白色垃圾、违规搭建进行全面摸排,用四天的时间进行整治;在黄山区甘棠镇龙门岭水库周边,30多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对高速沿线可视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整治,高速沿线农田风貌焕然一新;在歙县王村镇,20余名志愿者对公路沿线的枯藤杂草、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包括集中整治广告标牌、环境卫生、建筑风貌、公共厕所、高速服务区,集中提升绿化美化等,涉及G3京台、G56杭瑞、S42黄浮高速,境内合福、杭黄高铁,黄山机场等。
  截至12月7日,各地共摸排问题1560个,已经整改完成问题1443个,整改率92.50%,剩余117个问题正在整改中。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深入推进“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推动我市生态品位大提升、城市形象大提升、到黄山的第一印象大提升。(周隆行)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