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举办“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志愿服务暨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作者:程春露 盛文超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2-05

  12月4日下午,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黄山市“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志愿服务暨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屯溪区屯光镇南溪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一场舞蹈《没有阳光花不香》表演,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市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市美好生活文艺志愿服务队和屯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精彩演出。《光盘行动最光荣》三句半表演,通过邻里乡亲喜爱观看的形式,传递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独唱《阳光路上》带领大家迎着朝阳续写志愿服务的华丽篇章;歌曲《小孩子大梦想》《志愿者之歌》等通过专业的表演弘扬了志愿精神,传递了公益力量。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舞台下,市乡风文明倡导志愿服务队、市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摆台设点,开展《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农业技术等政策知识宣传。市健康卫生志愿服务队带来的健康义诊处老人一一排队量起血压,听从医生的相关建议;爱心365公益协会带来的公益理发为老人们解决了生活困难,省去了理发的费用;黄山学院带来的电器维修便民志愿服务更是人山人海,乡亲们拿着各式各样的小家电等待着维修。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太丰富了,提供的服务都是老百姓切实需要的,简单的一次理发,省了我十几块钱,可以买很多菜啦,真的是太好了!旁边还有爱心义诊,医生帮我量了血压,告诉我日常要注意饮食,多加锻炼,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共产党政策好啊!”南溪南村民汪奶奶笑逐颜开地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科协、市文联、屯溪区文明办协办,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程春露 盛文超)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