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助力文明出行!爱心企业向我市捐赠头盔

作者:周隆行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2-06

  12月6日上午,“共建文明城市,安全守法出行”爱心头盔捐赠仪式在市文明办举行。市委统战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黄山途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现场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捐赠爱心头盔100顶。
  捐赠现场,市委统战部、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对黄山途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向全市捐赠头盔、关心和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表示感谢和赞赏,并明确表示将把这些头盔用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中,积极营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市文明办通过出台《黄山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布“关于开展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等,把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纳入重点治理内容,明确处罚措施,严查严管,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做好安全防护,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主动佩戴头盔意识,市民驾乘电动车出行佩戴头盔率已有显著提升。目前,市民驾乘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使用率达到96%以上。(周隆行)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