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启动“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新安江生态环保行”系列活动

作者:盛文超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9-21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化推广“新安江模式”,推动青少年探索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经验及母亲河保护的实践、成效和意义,加强青少年生态道德建设,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带动和感召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新担当新作为。9月20日上午,黄山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团市委等九部门联合举办了“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新安江生态环保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毕普民出席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烈光向学校代表分别赠送了生态童书系列套装。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市关工委驻会领导、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媒体记者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屯溪五中和屯溪东城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80余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新安江生态文明实践中心“溯源新安”“实践历程”“今日新安”“新安愿景”等篇章进行学习观摩,这也是该实践中心试运营期间首次接待青少年参观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展板、互动答题等环节详细了解了新安江的前世今生及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背后的故事,深化了对“生态新安江,文明新时代”主题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建设历程和经验成果,切身体悟到保护家乡母亲河的重要性和责任感。(盛文超)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