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教师节“心"礼物 礼“亲"情义重

作者:程薇 洪科春 时间:2020-09-09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黄山市各地开展了系列庆祝教师节活动,表达对老师的美好祝愿以及感激之情。
  一张贺卡赠予您
  在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学生们将自己想说的话和祝福,制作贺卡并亲手赠予老师,让师生的心灵更近。
  “我的老师有时候很凶、有时候却很温柔。她教会了我很多,我特别感谢她。”学生汪晨宇说道。在“铭记师情、感恩教师”活动现场,孩子们畅所欲言地描绘着自己的老师。用画笔勾勒祝福,用贺卡赠予老师,以此表达对老师的喜爱。

图为学生手写贺卡赠予老师

图为学生手写贺卡赠予老师
  一幅画像感恩您
  我的老师很漂亮,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她的眉毛很浓”。学生方妍正在为老师画画像,他准备为老师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这份礼物非常走心而且别具一格,无法复制。”教师曾绘绘说道,脸上露出了笑容。
图为学生为老师画画像

    一张奖状表彰您

  在日常生活中,通常都是老师们给孩子们发奖状。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孩子们为老师们设立了个性化的“荣誉称号”,并自制奖状,给老师们颁奖,表达学生对教师的赞许。


图为学生手绘奖状

     手持祝福谢谢您

     在屯溪百鸟亭小学,学生们纷纷用电脑打印出感谢老师的祝福,以合影留念的形式,将照片发给老师。


图为屯溪百鸟亭小学学生感谢教师


图为屯溪百鸟亭小学学生感谢教师

   “用双手取代浪费,不花钱也能传递真情”,在安徽黄山,各地学生以“特殊”的形式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程薇  洪科春

 

责任编辑: 文明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