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公民道德宣传日” 传播道德“好声音”

作者:沈成 尹文君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9-20

  9月19日上午,黄山市文明办以“公民道德宣传日”为主题,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乡风文明倡导志愿服务队、黄山爱心365公益协会等走进天润发超市、黎阳街社区,在公共场所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讲巡展,免费理发服务,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发放《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资料和《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弘扬美德善行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社会正能量,不断提高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多块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展板,吸引在场居民驻足浏览,通过事迹巡展的方式,将高尚的道德的传递到每一个家庭,飞入千家万户。 

  

  在巡讲现场,宣讲成员安徽好人王朋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把“公益之心”融入企业文化,把“公益之事”变成寻常事,创立了“爱涌黄山”志愿者服务队,至今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达到600余场,参加志愿者人数达13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体数千人,累计捐款捐物总额达到300多万元,每年帮农户、贫困户销售的农副产品达3000多万。他用实际行动深刻阐述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令全场的观众为之感动,不停用掌声向他致敬。   

 

  中国好人、市道德模范王雅君,利用自己的特长同黄山爱心365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奉献精神,传递了道德力量。市民赵彭年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平时理发都要去理发店,今天逛超市还能免费剪头发,很开心”。   

 

  在发放宣传资料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一对一解说《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应知应会和市民手册主要内容,号召人们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品行,共同提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鼓励大家用行动去构建和谐家园,自觉推动公民道德建设。 

  当天下午,在黎阳街社区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多样化的形式展现了道德内涵、传递了文明风尚,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道德的力量。”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区县结合实际,在“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后,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将持续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内涵宣传,使美德善行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营造良好的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