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开展科学饮食讲座,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作者:吴逸潇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9-11

  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上的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学生厉行勤俭节约、科学饮食的良好习惯。9月10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黄山区文明办、黄山区教育局、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协办的“勤俭节约 科学饮食”讲座在黄山旅游管理学校报告厅举行,300名师生参与聆听。

  活动邀请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刘小团,以“勤俭节约,健康科学”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勤俭节约,科学饮食与健康,如何正确饮食三个方面,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浅显易懂的授课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勤俭节约的意义,饮食上的很多误区,帮助学生们掌握正确饮食方式。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环节,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弘扬了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美德,普及了科学健康知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掌握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真正了解勤俭节约、科学饮食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从每一餐饭开始,不挑食、不偏食、不浪费,争做文明餐桌“小卫士”。

  据了解,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的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始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特别是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经常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吴逸潇)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