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阳湖镇: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起来”

作者:黄月月 来源:屯溪区阳湖镇 时间:2021-09-18

  近日,屯溪区阳湖镇辖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只见100多名“红马甲”撸起袖子,拿着铁锹、扫帚、钳子,将地面的垃圾、杂草和卫生死角清理得干干净净,用工具打扫不到的地方,他们就直接用手搬、捡。经过半天的努力,原本有垃圾的阳紫公路沿线等地被“红马甲”清理得焕然一新。

  “组织党员干部、群团组织、金融村官、专技人员等队伍到兖溪村来清理打扫,是我们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步,9月份开始,我们将进入集中攻坚、整村推进阶段,每个月每个工作片至少实施2个村(居)整村推进,进行彻底整治,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完善提升。”镇党委副书记徐海说道。

  党旗所指,群团所向。今年,阳湖镇在全域范围内打响了以“党建带群建 扮美丽家园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战,以影响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种资源,通过“党组织推进、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模式,以“党员干部+群众”“党建阵地+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巾帼护卫队、团员突击队等主力军作用,引导群众从“要求干”转变为“抢着干”,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户到村整体提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