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道德模范扬正气,阖家团圆庆中秋”

作者:戴正涛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9-18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市文明办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
  9月16日,黄山区新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黄山好人”、黄山市优秀志愿者、黄山区道德模范江忠宝为学生宣讲文明家风、时代新风。江忠宝通过自身志愿服务的故事引起学生兴趣,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先进典型道德模范事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和文明家风课,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弘扬孝亲敬老、扶贫助困等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弘扬文明新风,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城区社区、公园广场、小区等群众聚集场所,开展以“家庭团圆 文明相伴”为主题的中秋公益汇演系列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3次,累计4000余人次现场观看。通过文艺汇演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增强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感,增强人民幸福感。(戴正涛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