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老有所乐·点亮夕阳”书法培训活动走进水心亭社区老年餐厅

作者:程春露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09-09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丰富老人文化生活。9月8日下午,市文明办、市文联在水心亭社区老年食堂开展“老有所乐·点亮夕阳”书法培训活动,共6名志愿者和20名老人参加。
 
  活动现场,“美好生活”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队陈岗健和谢子寒两名专业志愿者生动地讲解了中国书法的演变历史、种类和历史典故,介绍了练习书法对于老人身心健康的益处。还热情地向大家分享了执笔姿势、读帖、临帖等基本要领,现场演示了行、草、隶、篆、楷五种书法撰写方式。参加活动的20多名老年人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享受着书法带来的乐趣,不少老人现场挥起笔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下步,市文明办将以水心亭社区老年餐厅为阵地,打造助老志愿服务平台,整合政府部门和社会志愿服务资源,以老人需求为导向,针对性开展各类文化、科普、卫生、心理、法律等活动,既解决老人吃饭问题,也解决文化生活等问题,真正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程春露)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