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财政局四措并举落实疫情期间县属国有企业租金减免工作

作者:崔圆林 来源:黟县财政局 时间:2020-04-08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国有企业租金减免政策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坚定信心、渡过难关,黟县财政局及县属国有企业迅速行动、主动担责,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推动租金减免政策落到实处,不折不扣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一是明确范围,落实保障。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房租(2-4月);对文旅企业租用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可予以免租3个月(2020年2月、3月、4月),后3个月租金减半。同时,为促进县属国有企业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提供保障,对县属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免的房租收入,视同经营收入计入年度考核。

  二是全面摸排,应减尽减。县属国有企业全面摸排核实、梳理汇总国有经营类房产出租情况,细化工作流程和实施细则,建立减免租金台账,做到应减尽减。同时,国企主动与承租方对接,做好减免租金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对租金减免采取抵、退、免等灵活方式开展落实。

  三是统一流程,分类实施。对已签约已缴租金的承租户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按照统一流程办理;对已签约未缴租金的租户,原则上自动减免3个月租金;对已到期未签约租户,签约后可继续享受租金减免政策。同时,为避免人群聚焦、有效防控疫情,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间段方式办理。

  四是紧盯进展,强力推行。为加快推进房租减免工作,我局及时建立数据周报机制,要求县属国有企业对租金减免工作实行专人负责、独立建账,按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快速有效将房租减免政策惠及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截至目前,全县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预计减免租金115户197.14万元,其中已减免78户72.83万元;文旅企业预计减免3户41.32万元,其中已减免1户18.75万元。(崔圆林)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