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凌云赴高铁黄山北站检查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1-29

  1月27日晚,市委书记凌云赴高铁黄山北站,检查春运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防疫人员和干部职工。她强调,要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切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领导杨龙参加。

  夜晚的高铁站灯火璀璨,20点45分左右,多列高铁相继抵达、人流熙攘,出站口井然有序。凌云深入站内出口通道、核酸检测采样点,仔细察看进出站流程,详细询问春运客流形势、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等情况,亲切慰问战斗在春运一线的铁路、公安、交通、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叮嘱他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她指出,高铁站是人员流动的重要区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常态化做好各项预防性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温情的候乘环境。

  凌云强调,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要统筹抓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春运客流高峰应对举措,做好客流疏运、安全防范,确保旅客快速进出车站、减少聚集。要强化疫情防控,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要分工负责、联动配合,提前研判疫情形势,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紧盯防控关键环节,配强一线工作力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强化运力保障,做好人流预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春运薄弱环节、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等排查整改,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运安全畅通、平稳有序。要强化信息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会商研判机制,妥善处置极端恶劣天气导致的突发事件,确保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平安有序,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祁俊

责任编辑: ahhs_zhoul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