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牢记初心使命 决胜全面小康——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1-06

 

  肩负使命与责任,凝聚智慧与信心。今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黄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绘现代化新黄山宏伟蓝图。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抓改革,攻坚克难促发展,真抓实干惠民生,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成绩来之不易,成就令人振奋,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体现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能够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民主法治不断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作出了高质量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部署,明确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再立新功。 

  历史使命光荣艰巨,人民期待殷切厚重。我们相信,出席这次大会的各位代表一定能够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大会开成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