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化年货”活动走进歙县坑口乡瀹潭村

时间:2020-01-10

  1月9日,黄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织市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市乡风文明倡导志愿服务队、健康卫生志愿服务队、徽州优秀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俞细文扶贫爱心志愿服务队和黄山爱心365公益协会赴歙县坑口乡瀹潭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年货”活动。

  

  

 

  上午九点,坑口乡瀹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热闹非凡。活动在坑口乡阳坑村舞蹈队的舞蹈《酒醉的蝴蝶》中拉开帷幕,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用歌曲、舞蹈、戏曲等形式为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乡亲们热烈的掌声。 

  74岁的汪大爷,是汪村舞蹈队中唯一的男队员,昨晚和队友们排练广场舞《一首回家的歌》,今天在现场表演,他说,“跳广场舞,能锻炼身体,让心情愉快,显得年轻。”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徽州优秀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市健康卫生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们进行义诊,宣传健康知识;俞细文扶贫爱心志愿服务队为当地村民免费维修家电,帮助村民解决日常生活问题;黄山爱心365公益协会组织免费理发服务;乡风文明倡导志愿服务队为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倡议书;黄山文明网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巡展,通过展板及先进事迹宣讲的形式,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崇德向善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社会正能量,营造出尊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 

   “今天的节目都精彩,活动也非常好,都是我们需要!”村民方少平说:“平时村里很少有这种大型的文艺活动,我们村很多人都来了,刚刚在那边理了头发,他们的手艺非常好,把家里坏了的电饭锅放着等维修,等会还要去拿几副对联。这活动真实惠,都是我们需要。”   

   

  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倡议书 

   

讲解“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年货”系列活动,旨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