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中小学爱卫发力 守护健康

作者:董光钿 来源:歙县 时间:2021-10-09

  爱卫工作有利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安全和健康。歙县中小学爱卫发力,推动爱卫工作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为全体师生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归零”心态,爱卫宣传再发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无烟校园”建设,开展秋季病媒生物防制宣教,印发宣传资料,开展志愿宣传,提升《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利用国旗下讲话、电子屏,营造文明创建氛围。通过QQ群、微信群发布信息,把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抓细抓实。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促进学生养成卫生文明的健康行为。通过宣传使生活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疾病预防等常识有更系统的了解,并能自觉运用于日常学习、生活中。

 

  “冲刺”姿态,环境卫生再整治。“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学校全面彻底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清理清扫环境脏、乱、差区域。对食堂、对校舍等室内场所进行“84”消毒、紫外线消杀。100%设置禁烟警语和标识,建设无烟校园,除“四害”,消除传染病发生的各种危险因素。

 

 

  “赶考”状态,养成教育再加强。继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晨午晚三检、消毒、因病随访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和幼儿发病和缺课动态,严密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细化日常监管,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加强校园巡逻,保持校园整洁,让师生吃住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董光钿)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