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从心启航 用心呵护:黄山市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建设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0-08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和推进黄山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完善心理干预和疏导机制,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健康发展。黄山市文明办组织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建设工作。

  近日,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全程指导下,黄山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信息采集,全体在校学生共1290人进行了心理普测。目前,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组织专家对采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分析,提供被测评学校测评结果报告、建立“一生一策”心理成长档案,对心理亚健康学生形成每生辅导策略报告,指导学校科学运用测评结果、开展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适应高中的学习和生活,维护个人心理健康,促进心理发展。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