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红红火火迎新春 热热闹闹庆新年——黟县红旗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作者:黄宇清 来源:黟县红旗幼儿园 时间:2020-01-09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黟县红旗幼儿园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立足实际,组织开展了“红红火火迎新春 热热闹闹庆新年”主题系列活动。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红色是喜庆吉祥的象征,在家长们的支持、协助下,孩子们寻找、收集了许多具有过年氛围的红色物品和场景。该园通过“大红灯笼高高挂”亲子活动,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对联、挂灯笼,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班级教师还为孩子们讲述了“年”的传说,让孩子们知道了春节的由来。大班孩子制作了新年愿望卡,表达了自己的新年愿望。

  在系列庆祝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洗礼,还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快乐!让我们带着这一份传统的快乐和崭新的希望,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黄宇清)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