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明办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活动

作者:吕沐旭 盛文超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2-01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11月30日上午,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走进屯溪区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老年食堂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老人们在水心亭社区老年食堂门口有序排队接受诊疗咨询,医疗卫生志愿者为老人们逐个进行检查,内容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做心肺听诊等。还为他们讲解老年疾病预防和老年护理等医疗常识,嘱咐广大老年人在秋冬季节预防呼吸道疾病的感染,提醒他们早上人多的时候尽量带上口罩,不要做剧烈的运动,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做一些适当的运动。
  今年65岁的杜大爷就是其中前来咨询就诊的老人,每天早晨他都会在广场晨练,今天刚好看到义诊活动就顺便做了身体检查。他说“有很多和我一样的老年人都在参加义诊,我也测了,我的血糖是8.5,我的血压是80-120,医生说我这都是在正常值内,感觉到心里很高兴,我也放心了,希望以后多搞一些这方面的活动,对我们广大市民都是一种优惠和关爱。”

  开展此次义诊活动,旨在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专业服务,真正做到了把健康送到家门口。(吕沐旭 盛文超)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