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全国道德模范、“兵王”王忠心回家了!

作者:程向阳 樊成柱 朱茜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7-30

  7月29日晚上8:25,随着G2386高铁动车驶进黄山高铁北站,“兵王”王忠心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安徽黄山。

“兵王”王忠心出站 来源:黄山日报

  出站口,“热烈欢迎黄山休宁籍‘兵王’王忠心光荣退休返乡”的横幅夺目耀眼。

  “黄山,我回来了!”

迎接“兵王”王忠心回家 来源:黄山日报

迎接“兵王”王忠心回家 来源:黄山日报 

  在出站口,面对记者的镜头,看到来迎接他的父老乡亲,王忠心略显激动。当晚,来自黄山市、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休宁县人武部、海阳镇、老兵志愿服务队代表家乡人民到高铁站热烈迎接王忠心回家。

  34年军旅生涯 34年为国尽忠

“兵王”王忠心 来源:黄山日报 

  来自休宁县海阳镇汪金桥的王忠心1968年出生,1986年入伍。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一级军士长,从农民的儿子到一名火箭军“兵王”,王忠心用自己的兵心、匠心、忠心,荣膺“八一勋章”,把士兵做到了极致,演绎出精彩的“兵王”故事,也为故乡增添了荣誉。

把使命举过头顶

把责任扛在肩上

把事业装进胸膛

为部队建设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你退休了,你回家了!

家乡的人民向你致敬!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