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休宁县:书记县长齐带头 党员干部勇当先

作者:汪美丽 程薇 来源:休宁县文明办 时间:2020-07-22

  近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横江河畔,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休宁县四大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带领党员干部开展“落实河长制、守护新安源”志愿服务活动,一派热闹景象;大家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后重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书记、县长带头

  在活动现场,休宁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卢邦生身穿“红马甲”,带头率县四大班子成员,奔赴该县重灾区蓝田镇西村村开展“灾后清淤、恢复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受灾群众拆危房、清淤泥、疏河道,助力恢复生产生活。

    

  休宁县县委书记卢邦生、县长吴云忠主动带领志愿者们,集体清除埋藏在淤泥里的垃圾

  党员志愿者先行

  休宁县 77 个县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和21个乡镇1.4万名中共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持续援持蓝田、万安等重灾村庄,帮助重建家园。现年86岁的蓝田镇前川村溪秀组村民余福弟连连握住志愿者的手,“我家里进水到窗户这么高喽,这几天都是你们志愿者来帮我清洗家具,铲淤泥,真是感谢共产党,感谢志愿者呐!”

    

  图为“落实河长制、守护新安源”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照片

  

  图为“落实河长制、守护新安源”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照片

  青年志愿者加入

  “我年轻、我来上”“搬砖、铲淤泥、推车这些体力活,我们来承包”“房屋倒了不要怕,我们帮您来清理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颗颗炙热的心肠、一个个坚强的臂膀,传递起灾区重建的希望。“我家厂房有1000多平米,洪水过后淤泥1尺多深,要不是有20多个小伙子帮我清理,我自己不知道弄到哪天才能搞完 ”,52岁的黄山老余茗茶生产加工基地负责人余全胜说到。

  巾帼志愿者给力

  休宁县大爱休宁等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巾帼志愿者,为重灾乡镇群众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物资300余件,走访受灾贫困户、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给予他们心理疏导等关心关爱;博爱休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0余名巾帼志愿者连续多日奔波在蓝田镇、万安镇受灾群众家中,先后为再去募集受灾物资近6万元,筹集换洗衣物50余袋。点点滴滴,汇聚了巾帼志愿者的爱心。

  据悉,截至目前,在黄山市休宁县截止目前,共有228支志愿服务队1.9万余名志愿者,先后奔赴蓝田镇等灾区,开展清理倒塌房屋、消毒消杀、心理辅导等援建活动2000余场次。“灾难无情人有情”,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为奋战在灾后重建前线的美丽风景,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灾后重建。(汪美丽 程薇)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