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暑期平安出行,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墙”

作者:程卫民 程薇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7-24

  为加强中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开展“关爱未成年、平安伴你行”活动,提高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安全出行。

  

  图为交警教孩子认识交通标志

  在屯溪区前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50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民警为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了一些常用的交通标志、标线,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介绍了一些常见的不文明行为交通违法行为和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专项行动。交警还为参与问答活动获奖的小朋友颁发了奖品--安全头盔,希望他们能带头遵守法规,做文明出行的好榜样。

   

  图为孩子们跟随交警学习交通手势

  

  图为交警为参与问答活动获奖的小朋友赠送奖品——安全头盔

    

  图为交警教孩子认识交通标志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打造了“家校—体”无缝对接的安全链条,既增强了学生及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文明”的假期提供了有效保障。(程卫民 程薇)

责任编辑: 文明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