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留守儿童“第二课堂”开课啦!

作者:程薇 王振龙 王润芝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7-23

  近日,在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为留守儿童开设了“第二课堂”,课堂中,民警教授孩子防溺水知识、社区工作人员教孩子下象棋、孩子们在农家书屋看书,一派热闹景象。

  民警出招,安全知识须记牢

  在课堂上,警官从简单有趣的防溺水图片入手,结合生动有趣的问答游戏,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防溺水和居家安全小常识;通俗易懂的漫画、活泼生动的语言,孩子们听的兴致勃勃……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教会了他们自救常识。

    

  图为徽州区潜口派出所所长尹传辉教孩子们防溺水知识

    

  图为徽州区潜口派出所所长尹传辉教孩子们防溺水知识

  阅读书籍,知识要点要谨记

  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阅读书籍,对疑难点问题进行解读,还教他们如何选书,告诉他们读书的重要性;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交流读书心得的环节,孩子们还积极发言,纷纷叙述妙趣横生而又寓意深刻的小故事。

    

  图为在徽州区潜口镇潜口村阅读室内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教孩子阅读书籍

    

  图为在徽州区潜口镇潜口村阅读室内孩子们正在阅读书籍

  课外活动,丰富多彩齐声夸

  在课外时间,农家书屋、象棋室、电子阅览室都成为了孩子们的好去处,他们在这里阅览自己喜欢的书籍、下象棋、文明上网。不仅如此,有些孩子还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志愿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书籍。  

     

  图为孩子们正在下象棋  

     

  图为孩子们帮助整理书籍

  “第二课堂”的开展,让留守儿童有了好去处,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关爱。(程薇 王振龙  王润芝)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