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文明创建行动青年文明号“唱主角”

作者:陈聪 黄堃 来源:团黄山区委 时间:2021-10-26

  为进一步黄山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充分发扬青年先锋表率作用,10月25日下午,团黄山区委联合2020年度区“青年文明号”集体——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林业志愿服务队10名青年志愿者,在甘棠镇凤凰湖公园附近开展“青春美家园 共享文明城”实践活动。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身穿蓝色青年志愿者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对公园内绿化带、小树林中烟头、纸屑进行细致捡拾和清扫,同时呼吁广大游客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手乱扔垃圾,共同爱护美丽家园。在凤凰湖新村,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居民分发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特别是对于年纪较大、不易理解的老人,志愿者们俯下身子,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意义和我区具体分类做法,赢得老人们的肯定和点赞。

  下一步,团黄山区委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工作理念,继续组织该区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和青年文明号集体,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文明创建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为全面建成“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环境优”的美丽中国先行区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