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迅速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0-24

  10月24日上午,市文明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23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继平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办要认真学习会议传达的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精神,高度重视会议提出的群众来信解决不及时问题。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来信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渠道。要站稳群众立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群众来访和舆情反映,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要落实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规范的来信来访办理程序,办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定期查看通过“12345”平台反映的问题,对群众的来信来访认真处理、及时解决、逐一回应,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凌云和市长孙勇在会议上提出的问题、指出的目标,为我办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直面问题,围绕建设“五个之城”,谋划好创新做法和亮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争先进位意识,瞄准“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覆盖”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进一步扩大创建成果,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绩位居全省前列。要主动参与市委重要工作,为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将新安江流域保护和禁止秸秆焚烧纳入文明城市创建“月考评”。要深入开展全域文明创建,针对年度复测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市容市貌经得起细看、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文明素质经得起细考,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守得更好、擦得更亮。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