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记屯溪区上新社区老党员潘楷赵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0-15

  近日,在黄山市屯溪区上新社区随处都能听到儿童们正在传唱关于文明创建的顺口溜,“志愿服务好精神 点滴行动服民心”“社区工作贵为民 尊老爱幼好德行”这些顺口溜出自于一名退休的老党员——潘楷赵。

 

 

  10月14日,正值重阳佳节,黄山市文明办前往潘楷赵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并送上了慰问品。潘楷赵,出生于1936年,现年86岁,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5年党龄,退休于歙县文化局。据老人介绍,为支持黄山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他自行创作了《孝行天下》《社区是文明创建重心》《赞志愿服务》等10余首顺口溜,希望通过这些顺口溜能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市民的认同感和参与度显著提升,营造了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