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联合水心亭社区开展重阳助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吕沐旭 程春露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0-1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老爱老敬老新风尚,10月14日,市文明办联合水心亭社区共同推动重阳助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屯溪西高速“徽小丫”志愿服务队等5支队伍30余名志愿者参与。

 

  当天上午,在水心亭社区内,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市中医院和泽仁社工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重阳节爱心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对其日常生活习惯进行了指导,共为社区20余名老人提供了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随后,志愿者们携带理发工具,上门为辖区内独居、高龄老人提供爱心义剪服务,理发过程中,不断询问老人们的需求,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下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屯溪西高速“徽小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插花艺术培训活动,活动现场20余名老人围坐一旁耐心听花艺老师讲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在花艺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现学现用,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修整等步骤,把一朵朵不同品种、不同色彩的鲜花汇聚成为一个个美丽的花篮。活动过程中,屯溪西高速“徽小丫”志愿服务队准备了水果、点心,在插花之余与老人们话家常、聊重阳,现场气氛活跃,花浓情亦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重阳节活动,体验了插花地乐趣,陶冶了性情,领略到传统插花的美妙和精韵,度过了一个愉快又充实的重阳节。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继续以老年食堂和水心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发动更多志愿服务队伍面向老人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丰富老人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吕沐旭 程春露)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