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县蓝天救援队义务消毒助力复学

作者:汪春德 来源:祁门县文明办 时间:2020-04-07

  4月5日,祁门县蓝天救援队主动出击,义务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消毒,助力学生们复学上课,为辖区学校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在永泰职业学校消毒现场,祁门县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在学校负责人的配合下,仔细对校园内食堂、宿舍、教室、厕所和室外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雾化消毒。该校校长王文杰介绍,目前各校教职工还未正常上班,消杀工作不能得到有利的开展,且由于学校面积大、范围广,给学校复学消杀准备工作带来了诸多困扰,这次蓝天救援队主动出人出力,帮助学校解决当前迫在眉睫的难题,真是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祁门县蓝天救援队是民间公益组织,现有注册志愿者30余人,他们都经过专业培训,主要开展应急志愿救援工作。此次,祁门蓝天救援队为学校义务消毒,出动了16余名队员,提供消毒设备,相继对对永泰职业学校、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近22000余平方米进行消杀。

  “接下来会对祁山小学、阊江小学和县幼儿园进行消毒,争取把城区绝大部分学校消杀毒工作完成。”祁门县蓝天救援队队长黄永刚如是说。(汪春德)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