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我市举行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巾帼大宣讲”活动

作者:舒俊 樊成柱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8-18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8月18日下午,由安徽省黄山市妇联、市卫健委联合主办的黄山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巾帼大宣讲”活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副市长程红出席典礼并为受表彰的人员颁奖。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县妇联、受表彰人员、市直单位女性代表、屯溪区社区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为受表彰的人员颁奖

  会上,主办方对2名2019年度市三八红旗手标兵、24名2019年度市三八红旗手、5个2019年度市三八红旗集体、10名全市最美援鄂天使、10名全市最美巾帼战疫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表彰大会后,举行了黄山市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之女性课堂“巾帼大宣讲”活动。5名优秀女性用质朴、鲜活、生动的语言分享了各自的巾帼故事和奋斗感悟。

图为优秀女性分享巾帼故事和奋斗感悟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47名女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屯溪区昱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曹银春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以“最美逆行”展示了黄山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和顽强坚毅的巾帼担当。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到武汉参加抗疫,我无悔我的决定和付出。”此次经历是她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也是她最骄傲的选择。

图为优秀女性分享巾帼故事和奋斗感悟

  黄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汪娜是省级三八红旗手,她在分享中表示,在十多年的工作中,她采访了很多自立自强的女性,这些女性身上的闪光点让她感动、敬佩,正是这份感动、敬佩,让她在新闻事业上不断奋力前行,用自己的无限热情和实际行动诠释着新闻人对新闻理想和事业的无限追求。

图为优秀女性分享巾帼故事和奋斗感悟

  市最美巾帼脱贫攻坚人、黄山市皖嫂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莉,多年来积极投身巾帼脱贫行动,立足家政服务业,为失业女性、贫困户搭建培训用工平台,通过实打实的技能培训,让贫困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助力就业脱贫,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为优秀女性分享巾帼故事和奋斗感悟

  市三八红旗手、黄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科员蔡莹莹分享的《守国门一线 展巾帼风采》,则让人们了解了用坚守筑牢巍巍国门、用真诚构建温情港湾、用奋斗成就国门卫士的巾帼故事。

图为优秀女性分享巾帼故事和奋斗感悟

  市三八红旗手、合百集团黄山百大商厦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汪旭梅以一颗从业初心,牢记岗位使命,用奉献诠释爱岗敬业,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图为受表彰人员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听众感动落泪

  一个个故事传递出满满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在场女性干事创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先进典型的精彩宣讲,让人深切感受到当代女性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将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自身前进的动力,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在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黄山女性新风采、谱写巾帼新篇章。(舒俊 樊成柱)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