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社区开展环境大整治 共享和谐美好新家园

作者:谢瑶 胡丹 来源:徽州区文峰社区 时间:2020-03-18

  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徽州区文峰社区近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争给居民一个清新家园。

  

  清绿地乱种。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过程中发现清风山小区种菜施肥味道冲,影响居民生活。针对这一问题,文峰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入户进行宣传教育。清理现场,工作人员考虑到实际情况,对一些成熟的蔬菜尽最大可能联系其主人,进行采收后再清理。部分在家居民们也积极配合,自己动手。

  清理乱堆乱放。清风山小区是开放式小区,居住的居民大多分散居住,长期在房前屋后堆放一些废弃的木板、老旧的家具以及一些生活废弃品,文峰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志愿者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在现场社区干部也对居民普及了环境整治对生活带来的好处,倡导居民做好环境整治的好帮手,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

  文峰社区居民张女士说:“小区虽是老旧小区,近年来社区党委和包保单位加大垃圾清理力度,定期开展坏境整治,近两年明显的感觉到小区变干净了,生活环境真是大有改变!”

  环境整治是社区办的一项长期工作,整洁的卫生环境不仅让城市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是给广大居民整洁舒适的“里子”。文峰社区也必将为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而不断努力。(谢瑶 胡丹)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