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老小区新气象 团结一致抗“疫”战

来源:屯溪区 时间:2020-02-06

  一封倡议书,凝聚颗颗红心;一条短横幅,保卫家家户户。在这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屯溪区幸福家园小区业主自发组建一支抗“疫”志愿服务队伍,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精神。

  幸福家园小区位于昱东街道阜上社区,是一个配套服务不完善的老小区,没有物业进行管理,甚至连日常的卫生保洁都依赖社区保障兜底。通过前期的“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摸排和走访,该小区还存在不少隐患: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有3户近期外省归来人员目前正居家观察;尚有17户空置,返乡人员人数、时间和地点都不明确;没有门卫,外来车辆能够自由进出小区情况。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少幸福家园的住户都十分担忧。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战争,只有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才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这场硬仗。于是一份倡议书张贴在了幸福家园的门口,4、5位志同道合的热心住户群策群力,他们挂起横幅,带上袖章,在小区门口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幸福家园志愿服务队就这么成立了。工作中,他们没有后退,如实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上报,严控外来车辆进出小区。队长吕后是一名投身公益多年的资深志愿者,她拿来了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队员做好自身保障;党员金志亮虽然身体不适,但在寒风中依然坚持;住户方云霞只是一名普通群众,工作标准和工作热情却和大家没有丝毫不同;区直联系干部、社区物管员、小区网格员虽然不是小区住户,但此刻他们都是一家人。他们坚信,通过众志成城,疫情必将被战胜;他们坚信大家心手相牵,幸福定会满家园。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