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老师、同学请听我讲”小喇叭志愿者精彩再现

作者:胡小莉 姚文孙 来源: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 时间:2020-01-19

 
  小喇叭志愿者是徽博志愿服务队中由少年学生组成的一支志愿讲解队伍,这支队伍从2017年建立以来,每逢节假日便利用自己的闲余时间在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基本陈列各大展厅进行志愿讲解,介绍文物展品、讲述历史文化,服务了一批又一批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获得了广泛的赞誉。

  1月17日上午,在徽博,小喇叭志愿者们迎来了屯溪五中的师生们,由他们带领着大家参观了临时展览《汉风唐韵——敦煌市博物馆典藏古代文献特展》,领略了敦煌简牍、镇墓罐、汉文写经等百余件珍贵文献,见证了敦煌在丝绸之路上的辉煌与繁盛。志愿者们熟练准确的讲解,引来了同学们频频赞许。



  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是徽州文化的一本教科书,是青少年了解、宣传徽文化的大课 堂。徽博志愿服务队一直致力于宣传徽州文化、讲述黄山传奇。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博物馆、融入博物馆、爱上博物馆,徽博志愿服务队将重点面向青少年学生群体,不断推出各式各样的公益性社会教育或志愿服务活动,您可以关注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精彩活动等您来参与。(胡小莉 姚文孙)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