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村学校:织牢诺如病毒防护网

作者:余长舟 袁慧英 来源:黟县宏村学校 时间:2021-10-25

  连日来,黟县宏村学校开展诺如病毒防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专门成立了应急小组,召开相关人员专题会议、班主任会议,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相关制度,采取积极行动,加强信息报送,确保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该校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制度,进一步贯彻缺勤缺课追踪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师生的健康状况,做到对诺如病毒防控等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该校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宣传栏加强学生病毒预防教育,要求学生注重个人卫生,养成科学饮水、饮食和饭前便后洗手消毒的好习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及课外体育活动,课间到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并要求学生如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并报告班主任。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防病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校园各场所的卫生管理,为师生创设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促进了健康平安校园和美发展。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