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法院:法治宣传进乡村 助推换届选举

作者:裴梦雅 来源:休宁县法院 时间:2021-12-03

  为营造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休宁县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源芳乡源芳村、渔临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宪法、扫黑除恶、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扫黄打非”等法律法规知识。干警们向村民们送上《宪法》读本,重点讲解其中与个人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引导村民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大力弘扬主人翁意识。

 

  恰逢村两委换届选举之际,干警们还向过往村民发放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围绕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体要求,详细阐述选举“十严禁”,让村民进一步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程序、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等,引导村民正确使用民主权利,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法治意识,为换届选举营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法治环境。(裴梦雅)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