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积极组织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作者:戴正涛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20时,“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黄山市通过各种形式组织社区居民、党员群众以及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安徽好人”“黄山好人”收看节目,在全社会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向模范致敬、向模范学习、向模范看齐的浓厚氛围。
  11月29日晚8时,屯溪区昱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20多名人员集中观看颁奖仪式。一位35岁的街道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在看完李夏的事迹后感动不已。“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的精神永存。他和我们一样都是血肉之躯,但当洪水来时,正是因为他的无私奉献和大义凛然,才守护住了群众的安危。”
  “张舜华的事迹,让我非常钦佩。她年纪轻轻就撑起了全家的重担,侍奉患病父母,照顾妹妹;她孝感乡邻,传承医术继家学,还将子女培养成才。和她相比,我还有很多需要继续努力的地方。”今年我市获得省级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吕德斌表示,应该向张舜华学习,在孝老爱亲上做得更好。同时,也要从其他道德模范身上汲取力量,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让道德之花绽放在黄山大地上。

  

  近年来,黄山市高度重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作为加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大力倡导崇德向善之风,让好人精神家喻户晓。截至目前,黄山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8名、安徽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5名,评选黄山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82名;共有“中国好人”88名、“安徽好人”129名,评选“黄山好人”621名。全市共有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860名。(戴正涛)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