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老街:创意赋能 引领发展

作者:鲍程黄颖 姚方园 时间:2021-10-25

  在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2021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暨黄山旅游节的带动下,屯溪老街迎来“十一”黄金周后的新机遇,尤其是精品民宿、非遗体验、研学旅行等高品质创意创新业态更是迎来客流高峰,形势一片红火。

  屯溪老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永新巷8号院、还淳巷客栈群、老街93号花语岸客栈及吴鲁衡罗经体验馆等3家充满个性体验的高端民宿和1个引入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体验馆为代表的社会投资类项目,已经成为老街创意创新体验引领者。其中,吴鲁衡罗经体验馆立足万安罗经文化博物馆,将罗盘制作、罗盘历史文化展示及罗盘风水文化有机融合,成为众多前往屯溪老街开展研学旅行游客的不二选择。

  据了解,近期,屯溪老街旅游表现亮眼,富有趣味的寻“宝”大赛等一系列创意操作,成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本地市民的关注。“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这里基本上天天都是满客,入住的客人比平时多了五六倍。尤其是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带动作用非常明显。”一位高端民宿客栈群负责人表示。该客栈群为徽商主题民宿集群,将徽州历史文化巧妙融入民宿设计,点滴之中还原了昔日老街上的徽商生活。

  下步,屯溪老街将继续稳步推进项目招商、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在后疫情时代,聚力打造徽派特色小镇城市品牌,丰富旅游业态、提高旅游品质,增加游客停留度、提升游客体验感,让古街古建焕发新生机,让文旅产业澎湃创意新动能。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