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奕棋镇大力实施“三单制”助力打造“全域大花园”

作者:吴蓉 胡志慧 来源:屯溪区奕棋镇 时间:2021-12-03

  今年以来,屯溪区奕棋镇立足镇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状,以全域环境整治、全域美化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通过派“定单”、接“账单”、验“清单”的“三单”管理模式,力促镇域环境卫生品质提升,助力打造“全域大花园”。

  镇级派“定单”。结合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高一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成立环境卫生专项督查组,由镇党政班子2名分管负责同志和3名业务骨干担任“派单员”,针对违建、乱堆乱放等卫生难点采取“派单”形式,明确存在的问题地点、整改时限和责任村。

  村级接“账单”。建立专人负责“接单”工作机制,由村党组织书记担任“接单员”,明确“应急单”“常规单”“重点单”分别在1个、3个、7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确保问题“账单”及时妥善处置。11月25日以来,累计出动100余人次开展“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共清理破旧围挡15处、白色垃圾4处、公益广告破旧3处。

  部门验“清单”。根据整改时限,镇社会事务办实行现场“验单”,将验收情况作为各村村级班子和村干部年度考核依据,并每月定期组织召开环境卫生工作调度会,通报各村环境“账单”任务推进情况,全力确保环境卫生任务“账单”不完成不放手,“验单”不达标不放过。截至目前,已召开环境卫生工作调度会10次,下发环境卫生整治通报10期。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