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4-21

  4月19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篇目: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学习4月13日和1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程红、杨龙作交流发言。

  孙勇指出,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因时因势、精准发力,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六稳”、抓好“六保”,加强形势研判和政策研究,抢抓政策机遇,及时推出系列针对性强、持续管用的落实措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孙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孙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让干部心无旁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改进、能力大提升。(朱西敏)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