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创城没有局外人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4-19

  4月17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这既是一次加压鼓劲的工作部署会,更是一次强化担当的攻坚动员会。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目标任务上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终胜利。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创建工作竞争激烈、压力不小。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对照更高标准、对照先进标杆,我市创城工作仍面临竞争压力更大、创建任务更重、测评要求更严、群众期盼更高、整治提升更紧迫的严峻形势。要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全市上下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到位,推动城市整体环境大提升。

  决战决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众志成城的责任大考,涉及部门多、时间长、范围广、要求高。创建工作能否积极推进实现既定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至关重要。

  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市、区创城指挥部要加强指挥调度,抓好综合协调,充分发挥定向抓总作用。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带头担起责任,带头落实包保任务,带头深入基层督查,指导和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统筹调度,经常深入一线,逐项解决问题,狠抓任务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一线指挥、现场督导,做到“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城无死角。

  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创城各部门各方面都有责任,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部门联动、属地管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市文明办要主动担当、敢抓敢管,尤其是注重与上级沟通、及时掌握信息、争取工作主动。市直和驻黄各单位要主动领责、各负其责,积极参与、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攻坚良好局面。各区县和开发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细化节点安排,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街道(乡镇)和社区要扎实做好辖区创建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人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强大创建合力。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全面升温创建宣传,开展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注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大事难事看担当,决战决胜看作为。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希望全市上下迅速紧张起来、立即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信心、绳锯木断的韧劲,全力打赢创城冲刺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