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4-19

  4月17日,安徽省黄山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黄山学院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通报全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部署2020年创建工作。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绷决战之弦,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全市上下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对照更高标准、对照先进标杆,创城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畏难厌战、等待观望、敷衍应付、大而化之等不良倾向,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过细工作,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4月17日,黄山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任泽锋强调,要拼足决战之力,进一步把创城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在深化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管控负面清单上再发力,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聚焦考核体系抢进度,对照测评项目、测评内容、测评标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标准要求,着力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加紧重点部位整治,加力维护公共秩序,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聚焦市民素养抓提升,倡导文明风尚,坚持示范引领,强化监督约束,大力引导市民树立文明观念、提升文明素养、争当文明市民,充分展示城市美好形象,增强城市软实力;聚焦黄山特色塑亮点,把打造良好的政务、法治、市场、人文、社会、生活、生态、社会文化等环境,与我市一些在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好生态、文化、旅游牌,为创建加分添彩;聚焦材料申报讲规范,加强培训指导,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申报工作。

  任泽锋强调,要压实决战之责,进一步营造各界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领导督导问效、工作联动推进和社会监督倒逼机制,做到“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凝聚各方合力,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齐抓共管、密切协作,形成“人人关注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严肃督查问责,建立工作专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方晓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就做好今年争创工作,他指出,黄山市要在准确识变中直面挑战,加强战略思考,稳住阵脚、科学评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科学应变中精准施策,着力解好功能设施完善、重点部位整治、公益宣传提升“三题”,上好精神文明教育、文明实践、公民道德“三课”,答好实地考察、材料申报、入户调查“三卷”;在主动求变中把准方向,用好我省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强化制度性保障,努力实现常态长效。

  孙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材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重点,提升工作标杆,学习先进经验,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全面构建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全市上下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坚决打好创城决战之年的决胜之役。

  屯溪区、黄山高新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党校、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高新区、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副市级负责同志,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驻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