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携手战疫,德国友城感谢黄山“雪中送炭”

作者:市外办 来源:黄山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04-19

  4月9日,安徽省黄山市捐赠德国友城施特拉尔松德市的一批防疫物资(一次性口罩1500个,普通一次性口罩4000个,医用手套4000只)安全送达。近日,施特拉尔松德市市长巴德罗夫向黄山市市长致信,对黄山市雪中送炭、共克时艰的义举表示感谢。随信还附有巴德罗夫市长携分管国际交流的副市长以及承担城市消杀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消防队员高举中德两国国旗的照片。

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市长巴德罗夫向黄山市市长致信

  黄山市与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于2014年开始交往,2017年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多年来双方友好交往不断,在城市规划、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开展多次合作。施市曾在今年2月份为我市寄来3M口罩12盒共计72只,此次我市投桃报李,为其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500个,普通一次性口罩4000个,医用手套4000只。

巴德罗夫市长携分管国际交流的副市长以及承担城市消杀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消防队员高举中德两国国旗

  自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确保自身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黄山市积极向国际友好城市送上鼓励、伸出援助之手。除施特拉尔松德市以外,我市还向疫情严重的意大利友好交流城市佩鲁贾市、梅里市捐赠一次性口罩共1万只。同时,我市向韩国大邱广域市东区厅、瑞典瓦拉市等多个友城致信问候,分享经验,携手战疫。黄山市将始终坚持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理念,与国际友城携手战疫,书写国际友谊新篇章。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