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开展“致敬援鄂医务人员·送奖上门”活动

来源:黄山区妇联 时间:2020-04-21

为援鄂医务人员颁发黄山区“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

  4月20日下午,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妇联、文旅体局、卫健委和黄山书画院一行7人,分别到黄山区人民医院和黄山区中医医院向6位援鄂医务人员赠送由黄山书画院知名书法家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区妇联负责同志为叶彩虹、朱璐瑶、王艳、钟菊芳和章艳五位同志颁发了黄山区“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

 

黄山区开展“致敬援鄂医务人员·送奖上门”活动,现场合影。 

  在座谈会上,援鄂医务人员和大家交流分享自己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体会,提到最多的词就是“感动”。章艳说:“虽然我是主动要求去武汉的,但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武汉中心医院,心理压力还是很大,好在当地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给我们很多帮助,看到武汉人民在那样的遭遇下,依然乐观坚强,我们也很快适应了”。“在武汉工作时,医患关系十分和谐,我们全心全意帮助病人康复,患者、司机、志愿者等等,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发自内心地互相信任、互相关心、互相支持”,钟菊芳说到,她还谈及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病患,“老爷爷和老奶奶住隔壁病床,奶奶说自己不认识字,要不然一定要写一封长长的感谢信表达对救命之恩的感谢,还讲自己写不出来,用嘴说也要找人帮他们写出来,得知我们快要离开,她还着急这份信没有给到我们手上”。何兴文说:“我们在武汉工作期间,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被万分感激着,我觉得自己也只是尽了党员和医务人员的职责义务,在那样的时刻,心里总是沉甸甸的,就想着一定要尽己所能为他们多做一点,大家说我们是英雄,我觉得很惭愧,还有许多人默默地做着幕后英雄,其实,是武汉人民给我更多的感动和力量!” 说到激动时,何兴文一度哽咽,在场的人也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英雄就在身边,援鄂医务人员用亲身经历和饱含深情的讲述,带给大家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他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人!这次空前的疫情,也只有我们的国家、在我们党领导下才能取得这样众志成城的有效防控!

为援鄂医务人员赠送由黄山书画院知名书法家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

  据了解,黄山区妇联前期已对该区支援武汉6位医务人员的家庭予以每户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800元的医护家庭关爱礼包慰问,并上门看望了他们的亲属,向他们提供了必要及时的关爱服务。援鄂医务人员不畏生死、为国分忧、为民解难,远行千里时深沉牵挂,平安凯旋时真切祝福,作为“娘家人”,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广大家庭和妇女同志向他们学习,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勇挑重担,为建设黄山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奉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