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我市1项目当选2月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作者:毕晓峰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2-03-22

  3月21日,2022年2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我市阳光残疾人活动中心开展的关爱脑瘫患儿志愿服务项目当选优秀项目典型。
  关爱脑瘫患儿志愿服务项目由中国好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重度混合型脑瘫患者汪寻洲发起,实施组织为“阳光残疾人志愿服务队”,队伍由来自医疗、教育及优秀党员等专业志愿者33人组成。项目主要依托阳光残疾人活动中心阵地,面向黄山市及周边地区的脑瘫、唐氏、自闭、发育迟缓及外伤致残的特殊儿童及家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康复训练等活动。项目自成立以来,每年开展志愿服务150余次,累计帮助黄山及周边市县特殊残障患儿300多名,为172名患儿解决了不能抬头翻身独坐的基础运动问题,其中41名患儿已步入学校参加正常的义务教育,项目获得患儿家属的一致好评。项目于2021年入选黄山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意项目,相关经验做法先后在中国文明网、安徽文明网、黄山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毕晓峰)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