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赴祁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毕晓峰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2-04-10

  4月7日,市文明办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面向市直及驻黄单位紧急招募志愿者41名,协助祁门县做好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凌晨4点,天还没亮,人们酣睡之际,41名志愿者已经陆续到达指定的集合地点,有序地排队上车。4点30分,志愿者们乘坐大巴向祁门县出发,到达目的地祁山镇政府后,志愿者们立马“全副武装”,分配到周边十几个核酸集中采集点,协助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等工作。
  “你好,请出示‘安康码’或者身份证。”志愿者正耐心地指导每位前来检测的居民出示凭证,仔细登记采集人员信息。遇到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时,志愿者还不忘提醒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帮助他们填写信息。随着太阳越升越高,室外温度迅速攀升,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们汗流浃背,有的眼镜也是布满雾气,但没有一人喊累,始终默默坚守各自岗位,核酸检测点虽然人数很多,但现场秩序保持良好,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几天,祁门县的党员干部们连续奋战抗疫一线,都非常辛苦,市文明办发出招募公告后,我就立马报名了,希望能够给祁门县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市投资促进局志愿者徐锡锴妻子已怀孕八个月,夫妻双方父母都不在这边,联系了妻子的闺蜜照顾怀孕的妻子,义不容辞赶往祁门县防控一线。
  此次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苦累、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用切身行动践行了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得到了祁门县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毕晓峰)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