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凌云在市文明委全会暨2022年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 埋头苦干 交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4-03

  4月2日上午,市文明委全会暨2022年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屯溪召开。市委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锚定目标、埋头苦干,交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高分答卷,为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会议。市领导范荣晖、毕普民、戴炜、洪祖根出席。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黄山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名片,开展全域文明创建意义重大。要抓认识,提升创建自觉,对标年度复评要求,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形成全覆盖、全域化文明版图。要抓建设,提升城市能级,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实施城乡品质提升行动,推进微改造、精提升,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国际会客厅。要抓管理,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精细化管理、群众化创建,在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上下功夫,让黄山成为最干净的城市。要抓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域创建与全域旅游、全域平安、全域食品安全、全域生态文明等协同发力,统筹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让千家万户、千行百业、千街万巷的“微光”汇成全域文明的“星海”。  
  孙勇指出,要以开局就冲刺、转身就落实的状态,凝心聚力抓创建,全面掀起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要以绣花般细致、工匠般极致,不遗余力抓创建,拉高工作标杆,全力打造全域全国文明城市黄山样板。要以人人是主体、处处是形象的氛围,同心协力抓创建,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城发动、全民动员,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审议了《黄山市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2年工作方案》《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部分区县和市直单位作了交流或表态发言。(胡利龙) 

责任编辑: 周隆行